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期末回顧

回想到開學從XML換選到這堂多媒體,很快又過了一學期了。雖然一開始畫畫,對於沒畫畫天份的我,真的很棘手,也不太喜歡這堂課,但是經過了程式2D 3D繪圖,讓我學到令一種繪畫工具。原來畫畫不用自己畫出來,用電腦畫圖所展現的方式變的好多樣化,每畫出一個作品就好有成就感,從一開始的世界名畫,利用一些簡單的幾何圖形做拼湊,以及顏色的變化來劃出成品。這作品如果用我親手畫可能完全不像,但是我卻可以用processing來完成作品,讓我對這門課的感覺大改觀。除了可以教電腦幫我畫畫,甚至可以製作介面,用滑鼠跟鍵盤與人互動,做出一個擬小畫家。這又可以跟我另一門課網站伺服器做結合,做出一個伺服器式的留言板的繪圖程式,做出這些成絣真的很有成就感。
這門課對我最困難的地方應該就是powercam的錄製過程,自己看會的程式,要從自己口中說出並且讓別人看懂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透過了powerpoint來講解程式的類型和程式碼的用處,然後到這次上課與大家互評,老師從去年我認識到現在都是讓學生自己動手做,自己對自己評分的教學方法,一直都讓我覺得能夠學到很多東西,所有課程中整學期沒在課堂上睡覺就是這些課。這次互評也看到了好多作品,很多都寫的很好,真的有讓我看的懂程式,收穫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