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期末回顧

說實在的~

這學期,在這門課,真的學了蠻多東西的,就從頭開始回顧起吧。

一開始聽到老師要我們錄mv,要做成像星光大道一樣在台上唱歌,我還真的有點嚇到,第一次上到這麼瘋狂的idea

然後接觸了我壓根不會用到的photoshop,photoimpact,因為我對圖片不是很在行,所以畫畫修圖之類的我從來不會去碰它,但是用過之後反而絕得還好,也就不會太排斥接觸這類的東西了。

我一直以為移花接木是件很困難的事,沒想到連我剛接觸的人也可以合得不仔細看的話還看不出來的效果,這下子可以拿我朋友的照片去搞怪了(噓

然後是自畫像,我以為描圖不過是那樣而已,沒想到還大有學問,就連著色也是很困難,一不小心就會從黃種人變成非洲人了@@

再來就到聲音控制的部份了,以前我一直搞不懂機器戰警的聲音是怎麼用一個搖控就可以改變的,現在我終於知道,只要透過程式修改它的音軌就能變出很多種聲音,不過既然這是要錄自己的聲音當然也就不會這樣惡搞自己了。(雖然我歌也唱的不太好聽不過也不要用機器戰警的聲音來修飾嗎@@

然後是自製影片,以前有參加過電影研究社,有跟社團的人製作電影,不過到現在都還沒看到成品就是了,現在的社團有個歌謠季的大活動,所以也有開社課教大家如何自製mv,說真的,windows內建的movie maker真的夠陽春的,上字幕超麻煩,能做到那種程度也請大家見諒@@

然後接下來就是processing了,比起之前教的,這個我就完全沒聽過了,連講義都是英文@@

後來絕得其實也還好,真的完全不懂的話,用它的程式run出來就大概可以知道這行指令再做甚麼了。

只是沒想到可以做出這麼多效果就是了....

電風扇,小畫家,模擬細胞等等...

我還真不知道這些短短的指令可以拼湊出這麼龐大有趣的程式,比小黑有趣多了。

其中更令人有成就感的不外乎是別的同學看到我在寫小畫家的時候超羨幕的,他說早知道就選這門課了~超有趣的,還會特地跑來問我要怎麼寫,被班上第一名的同學問真的是有額外的成就感。

說真的,其他課我不敢說一天三節課我都醒著,我只能說這門課我沒睡過覺,因為真的是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