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小畫家+期中回顧

作業..

小畫家連結

仿真小畫家
UI相似度95%,功能相似度15% XD...
下面的顏色除了黑跟白固定,其餘28種顏色每次都會不一樣
能選到什麼顏色看運氣囉...

PS:老師您要的功能我測過了一下,網頁版似乎不能使用save function
因為伺服器端"禁止"在伺服器內由JIT(clinet)直接儲存檔案到server
因為基本上雖然說是網路版,說穿了也只是download code到pc丟給JIT跑
(但是有可能存在IE template,我還沒去找)
且只要一按save程式就會掛掉 = =a..

期中回顧:

很快又半學期過去了,其實在選這門課的時候,曾經與XML猶豫2擇1
上過老師幾門課的感想,我覺得"自由發揮"可能會使學生態度兩極化

首先來看上課方式:
不照本單調上課,給進度給同學測試,只要同學有親自操作,都可以加強
學習印象,學習效果比老師廣播講程式台下在睡覺更好,進度超前的同學
也可利用時間做延伸變化練習,學的多的同學自然學的更多,不太懂得同
學也可以問到會,且比較不會浪費到時間,很棒!

再來是課程內容:
這學期的課程內容幾乎都是自由發揮題目,只要想的到的都可以去做。
比如說想到什麼好玩的創意或功能,就可以加上去,而不是規定一定要做
出個什麼東西,這就是上課與作業樂趣的所在阿!

最後說說感想:
我曾經問過老師「processing跟flash很像啊,有存在的必要嗎?」
但自己玩過之後比較,processing是比較好上手的簡單程式,功能
也還滿ok的,一開始以為他只能畫不會動的圖。基本上某方面是可以
暫時代替flash來寫寫小程式了,且重點他是免費!但是缺點也不是
沒有,程式強度沒有actionScript強,且太吃CPU資源了>_<
我的老扣扣k7-2.8+cpu電腦跑processing很lag的啊...flash就不會

感想大概暫時就寫到這,還有想到再做補充

1 則留言:

strawberry 提到...

那個表格讓人很想點 XD
後來發現他是偽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