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期中回顧

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這門課是要學些甚麼東西
只能說開始上課後 開始使用的軟體還真多
photo impact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玩了
只是 沒有玩到開畫紙來描臉
我都是在玩照片修改的部分
也因為上了這個課啊
我把家裡的電腦更新為12之前還是用8超舊哦
後來除了自畫像還有老師畫像以外
還有錄製自己唱個KTV 還有製作自己的MV
一切都是那麼的有趣
很多軟體都是自己本身都有在使用的
所以 都覺得很OK 很輕易的就完成作品了

後來進入所謂的程式部分 →Processing
一開始都還不難 只要有認真的去看PDF就可以了
只是後來 最最最大的問題就是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心愛的筆電不可以用Processing
上網找了好久好久 連最新版本的JAVA都下載了
還是不可以使用 所以我只好等我室友不在或是在洗澡的時候
才可以用他的電腦寫作業
越寫到後面越覺得Processing的有趣
有時候碰到問題
會不自覺的上網查一下
可是 網路上的資源少的可以
不過到是有看過一個用Processing做的網頁
從原本只是畫一張圖
後來又寫亂數做圓形方陣
連顏色都給它取亂數
最後連結上滑鼠
一開始是移動
後來是可以有按鈕效果的簡易小畫家
讓我們對Processing有更多更多的了解

上課的氣氛一直都很好
很喜歡這種很自由的學習風氣
不會的時候就和同學討論
討論討論著 就會有心得 也會有新的發現
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
對於Processing
一直有主動學習的態度
自己也覺得很高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