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期中心得回顧

這門課比原本想像中來的輕鬆和自由許多,雖然說很輕鬆卻也學到很
多很好玩、很有趣的東西,像是一開始的photoimpact讓人很容易的
話出自畫像,原本是難如登天的事情,沒想到靠著軟體應用卻是如此的
簡單,以後要送禮物,又多了一分非常棒的選擇呢!或許是從小到大
每次上色後都比上色前醜了好幾倍的關西,讓我很討厭圖顏色。又或
著是審美觀不同,原本覺得老師會很滿意的自畫像,卻剛好相反,果然
如以往的結果,上了色變醜好幾倍。

接下來呢是用goldwave來錄音,以前在網路常聽到別人改歌,很想知
道到底是怎麼用的,經過這次的課程後,我不僅僅得知道是為什麼,而
且也會自己改歌了呢!雖然說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原歌手的聲音
並沒有如想像中的那樣完全幾乎聽不到,而且比較偏搖滾的歌還會出現
很畸形的聲音,有點失望,不過還過得去。合音的部分也很不錯,讓我
知道原來電影裡的音效是這樣合成的。

至於movie maker呢,我也覺得非常的棒,還沒上過這堂課之前呢,完
全不知道有這個東西,平常很喜歡在網路看些影片,常常看完之後,會
有種也想要自己去做,但是都摸不清頭緒,不知改怎麼弄,不過上完這次
課後,收穫非常的多。如果有人想自己編部小電影的話,我想這個軟體
也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吧。

再來呢,就是M動設計大樓參觀的部分了,老師曾經要我們看一篇文章,
叫作刺蝟原理,裡面有一個段落是這麼說的,人要成功,必須於麵包和
興趣之間取平衡點,如果我有很多麵包的話,我會想來M棟學東西,看完
這些融合著創意與藝術的作品,真是令人嚮往他們的生活啊!話雖如此,
資工就因有將一切的事物變做麵包的絕技,才能讓眾多茫茫然的學子看上
這點而前來就讀,由此刻見資工的魔力也是非常可怕的阿。

最後到了processing的部分,這是一個必須稍微動動腦翻翻書才有辦法
做出來的課程,還蠻好玩的,我很佩服很多同學回家都很認真的將作業做
的那麼棒,相較於自己真是非常的不認真,上課的時候當然是非常的專心
,但是下了課就將一切的事物拋諸腦後,有時會利用上課時間來惡補一下
,還能勉強的吸收進去,算是有學到東西。

這門課給人的感覺很不錯,偏向於實際的操作,讓人簡單的去學習使用目
前所流行的軟體應用,解開了心中堆積已久的疑問,剛開始接觸processing
的時候,跟大家一樣都覺得為何不用小畫家就好,方便又快速,在上了幾
堂課過後,才了解到原因,我相信如果願意的話,這門課會是大學以來,學
到最多東西的一門。

沒有留言: